剛加盟新東家種子音樂的溫嵐(Landy),即將於8月3號推出全新國語大碟。睽違華語樂壇2年多,溫嵐這次重新出輯,卯足全力為新專輯作準備,日前在錄音時,她便祭出所有法寶,從食物到服裝皆有秘密武器。而雖然現在每天都烈日當頭,但喜歡運動的她卻還是堅持騎腳踏車去錄音室配唱,Landy認真地說:「這樣不僅能瘦身、練體力,還能減少空氣污染,何樂而不為!」

距離上次為專輯錄音已有2年多時間,溫嵐這回重返錄音室進行配唱,她坦言心情既緊張又興奮,但只要身邊有著幾樣錄音室必備法寶,Landy配唱時就可以很快進入備戰狀態。而溫媽媽專程為Landy準備的愛心雞腿,就是她錄音時不可或缺的一號「基本配備」!溫嵐笑說:「因為油油的雞腿同時具有潤喉外加開嗓的神奇功效,如果我沒有在錄音前來上一隻,那天配唱就會覺得非常不對勁,好像怎麼唱都不完美。」

而在正式配唱的時候,工作人員也發現到Landy在錄音時一些不為人知的怪癖,好比她在唱情歌時不喜歡穿鞋子,而且一定要穿寬鬆的衣服,溫嵐表示:「在錄音室唱情歌的時候我一定要光著腳,因為不穿鞋,所以我的腳趾頭可以充分發揮抓地力,藉著控制腳趾頭的出力,我的情感才能夠完全得到抒發!」看她說的頭頭是道,一旁的工作人員也紛紛點頭稱是,對她這番”腳趾情感論”表示認同。

而最重要的錄音聖品,其實是”喉糖”!別的歌手是休息時間吃,但溫嵐卻是在錄音時一定要含著喉糖唱歌,如果少了這項法寶,她根本無法發音,而大家也很驚訝她這樣含著喉糖唱歌竟然一點雜音都沒有,所有製作人對她擁有這項「特異功能」都感到十分佩服。Landy則覺得眾人太過大驚小怪,她狐疑地說:「我連在現場表演,也都是含著喉糖勁歌熱舞耶!」此話一出,更讓大家甘拜下風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d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